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14《蠟筆小黑找妖怪》【日】中屋美和著


書名:《蠟筆小黑找妖怪》

作者:【日】中屋美和

繪圖:【日】中屋美和

譯者:米雅

出版社:小天下

推介: Kimmy(愷媽媽)

專頁:www.facebook.com/readingboat




          從前,祖母生日前一天,我都會趁她外出買菜時,趕快繪製生日卡送給她。我最喜歡將祝福語填滿空白處,然後靜悄悄的把卡藏在她常常打開的組合櫃內。每次她收到生日卡,都會架上老花眼鏡仔細的看,有時她會笑起來,有時她會流下眼淚。

兩年前,她中了風,我們姐妹為她執拾用品,看見她把我送她的心意卡、生日卡、賀年卡,甚至一些我覺得拍得不好看而丟掉了的照片,全都保存下來。

     昨天,跟兒子分享《蠟筆小黑找妖怪》這故事,看到一幅美麗的星空圖,想起我也曾為祖母畫一張滿佈星星的生日卡。

    看著夜空,看著閃躍的星光,你有甚麼感受?

    《蠟筆小黑找妖怪》描繪蠟筆小黃突然失踪,蠟筆朋友四出尋找,可是找不到,大家都很擔心。翌日,土黃哥哥和小褐也失踪了,大家都認為是「妖怪」所為。後來,蠟筆朋友全都失踪,蠟筆小黑無懼困難,終能尋回夥伴。可是,蠟筆朋友卻不願離去,還合力繪畫了一幅星空圖。為甚麼呢?

    兒子看著那幅星空圖,聽到「星星啊,拜託……拜託……請讓我可以和.......」時,收起平日的笑臉,揉揉眼睛,把流淚的臉兒挨近我的胸懷。

    我明白他的心情,沒說甚麼,靜待了一會兒,他竟跟我說:「媽媽,請為我再說一遍《蠟筆小黑找妖怪》這故事吧!

    願你和孩子都喜歡《蠟筆小黑找妖怪》這繪本。

    祝你們有像蠟筆小黑的朋友!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